青青柠

大家有什么喜欢看的可以和我说,我给大家安排哦(ღ˘⌣˘ღ)
大家多多支持和关注哦

风师回避

  懂,都懂。

-----正文-----

谢怜许久没见过风师大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风师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那位绝境鬼王黑水沉舟,有没有难为他。

“风师大人,要不然你跟我回上天庭吧,”谢怜说道:“我与裴将军会想办法将你的法力恢复,你看怎么样?”

“太子殿下,我不是风师啦。”

“好,青玄,你愿意跟我回去吗?”

师青玄起初低头不语。过了一会儿,他说:“多谢太子殿下的好意。我就,不回去了。”

谢怜又欲开口,被师青玄拦下。

“不用劝了太子殿下,我心意已决。”

“好吧。”

另一边花城乖巧地等着哥哥和风师交谈。

凝神,收到黑水沉舟的讯息。

花城眉头一皱,不用听,借钱。

果然另一端传来贺玄的声音:“嗯花城主,不好意思打搅你与太子殿下约会,我这实在是银钱不够用,还劳烦花城主再借一些,改日,改日定当全数奉还!”

花城倒不差这几个钱。每日只鬼市的收入就已经十分可观,再加上人间的供奉,黑水借这点钱实在不叫多。可哪有他这样借钱的!花城都要气笑了,这人每隔几日就要找他借钱,每次都借得不多,但他还不如一次借完!这样拖拖拉拉,真是浪费时间。

花城传讯给鬼市手下,等下黑水直接去鬼市拿。

花城看远处与风师谈话的哥哥忽然笑了,有些无奈的样子,大概是风师不愿意回上天庭吧。哥哥笑起来真好看,不笑了,不笑也好看!

真是浪费他看哥哥的时间。

傍晚,天色黑下来时,谢怜与花城带着师青玄和众多自愿保护皇城的乞丐来到一条宽阔的大街。大家手拉手,按照谢怜所说组成人圈吸引即将到来的怨灵。

师青玄乐观得很,一边细细询问谢怜组人圈的注意事项,一边与众人调笑缓解气氛。那些注意事项从谢怜嘴里说出来,大家未必会听,师青玄主动揽过,一句一句为众人解释。

乞丐们都没想到,老风还认识这样厉害的朋友,呼风唤雨,出手阔绰,无论来不来帮忙每个人都有一碗鸡汤面。想到他们正在舍身救那些瞧不起他们的人,乞丐们顿时觉得自己胸怀宽大,品格高尚,而且,事后还有一碗热乎乎的鸡汤面。

师青玄最后认真说道:“兄弟们,最后说一点,这件事有生命危险。如果你们有谁后悔不想做了,可以直接离开,你们的命也很重要。”

听到这话,众人迟疑了。有的人决定离开,有的人思考再三决定留下来。离开的人松手退出圈子,圈子慢慢地在变小。

最后稳定。

怨灵冲来了,他们被迷惑到人阵中央,却发现胡乱撕咬到的只是其他怨灵,人阵中花城与谢怜二人他们并近不得身。发现被困之后,怨灵开始逸散向四周,寻找人气薄弱之处冲破。谢怜紧盯着,每当有人支撑不住,他便一白绫抽散那处怨灵争得喘息时机,虚弱的人出去,两边的人重新拉手堵上。

后来,紧随着花城而来的道士们也加入阵营,他们意识到谢怜等人确是在拯救苍生,急忙呼唤同门,携法器加入人阵扩大人圈延长支撑时间。

道士和乞丐两边的人数同时报给谢怜。

怨灵突然加大逸散力度,师青玄竭力抵抗。

这是花城与谢怜的计策,他们发现人阵中多了一个人,为了找出这位不速之客,以死灵蝶驱赶怨灵自由散向四周,岿然不动者即为多出之人。

师青玄见太子殿下与血雨探花揪出一人,而后那人乍起袭向太子殿下,未遂。

众人惊异道:“怎么还打起来了?”

紧接着,白光乍现,拢住太子殿下、血雨探花和揪出的人,众人大惊失色,问师青玄这是怎么回事,师青玄也不知道。

大家急忙让师青玄过去看看。

师青玄拗不过众人,只得撤出人阵,向那道白色光幕走去。

伸手触摸到白光的一瞬,白光记得他是风师大人,放他进去。

师青玄也没想到自己能进来。白光晃得他闭眼,睁眼的一瞬间,便看到天界第一武神——君吾。

“帝……帝君,您怎么亲自下来了?”师青玄当即呆住。

君吾看见他,微微一笑:“风师大人,别来无恙。”

师青玄反应过来,没敢接话。哥哥逆天改命送他上天的事必定闹得沸沸扬扬,此时还是不出声为好。

之前被太子殿下揪出来的人却说话了,还是对着师青玄:“你是师青玄?”

师青玄一愣,道:“你是?”怎么他都这幅德行,还认得出来?

那人哼道:“你这个名字取得也不好。”

师青玄虽有疑惑,但君吾大人在此,他还是不要发问了。怪难堪的。

君吾带走莫名其妙说师青玄名字不好的人,并嘱咐谢怜一会儿跟上,谢怜应下来。

谢怜转向花城,花城便道:“哥哥不必担心,只是守着这个圈子,让他们别出乱子罢了,不费什么事。”

君吾大人走了,师青玄顿时松了一口气。他对谢怜说:“太子殿下放心吧,我也会看着的。”

谢怜点点头:“辛苦你们了。”

若在以往,花城多半会回答“不辛苦”“无事”一类的话,今天却抱起手臂叹道:“唉,是挺辛苦的。”

谢怜总觉得他在暗示什么。

师青玄也察觉出一些:“那什么哈哈哈,我出去看看他们怎么样了,你们聊,你们聊……”

师青玄急忙退出白光结界,给那二人私人空间。

其实从他们二人一起来到破庙,师青玄就觉出不对了。以前是血雨探花单方面对太子殿下有求必应,这下好像……双箭头了。

估计就算他不自己出来,那二人也必有一人请他出来。摆明了是有悄悄话想说嘛!

-----

评论(5)

热度(73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